妻子和我都是教師,又在同一個單位上班。同事都羨慕我有一個漂亮能幹的妻子,一個幸福溫馨的家。可是,身在其中的我,當初並沒有用心去感受自己的幸福。
在與妻子熱戀時,很多朋友就好言勸我,千萬別和本單位的女孩談戀愛,更不要與她結婚。這樣會令婚後的生活很快失去浪漫,同時伴隨不少麻煩。也許是因為愛得太深,我沒有聽從朋友的“好言”,在去年八月走進了婚姻的殿堂,滿懷驚喜地組成了自己的家。
婚後不久,就發現朋友說的並非戲言。我們的生活很快歸於平淡。朝夕相守一段時間後,我們對彼此的瞭解進一步加深,本來,這是件好事,可是對我來說,當時卻很痛苦。因為我發現,妻子和我有太多的不一樣,妻子是個生活的完美主義者,她要努力追求家庭的幸福;我卻是個工作的狂熱主義者,我要拚命爭取事業的有成;妻子時時要爭男女平等,我卻處處欲顯大男子主義。性格的衝撞,不時地在我們中間發生莫名其妙的爭吵,有時只因一句話,有時僅為一盤菜。兩天一小吵,三天一大吵的生活,讓我們的心不斷疏遠,我們開始厭煩對方的一舉一動,厭倦彼此終日相見的生活,開始羨慕別人兩地分居的那份思念。
終於有一天,妻子將我送給她最心愛的鏡子摔了個粉碎,沒有再和我爭吵,只是眼含淚水,離開了這個家。一時的氣憤,儘管我感受到了她內心的痛苦和無助,但我沒有勸阻她,這更令她心碎。
本以為從此可以不用再吵架,可以安安靜靜、開開心心地獨自在家裡做自己愛做的事情。可是接下來的幾天,我的心是那麼空落落、沉甸甸。海倫·凱勒說的沒錯,“人們對自己的東西往往不太珍惜,而當失去時,才懂得它的重要;正如我們要病倒時才認識到身體健康的好處。”妻子不在身邊,下班回家後,廚房裡沒有了妻子忙碌的身影;餐桌上沒有了香噴的飯菜;衣櫃裡沒有了乾淨的衣服,而有的是心裡面的陣陣失落與酸痛。於是,我不厭其煩地給朋友同事撥電話尋找妻子的去向,徹夜不眠地守候在電話機旁等待妻子的回電,盼望妻子能早日回到我身邊。只有此時,我才發現自己對妻子有那麼多的牽掛,有妻子陪伴的日子是那麼的幸福;過去對妻子的責備是那麼的不通情理,自己又是那樣的猥瑣和自私。
記得一位詩人說過,生活中不是沒有美,只是缺少對美的發現。朝夕相守的夫妻間的真愛,又何嘗不是這樣呢?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,夫妻間的絲絲愛戀,你會發現,天天有妻子的陪伴,很幸福,真的!視訊交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stinekirri 的頭像
    justinekirri

    鏡頭作筆心當墨

    justinekir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